悄悄码字

理想关系(三)

    吃到上佳的牛肉需要几步?

    第一,寻找一只优质而没有戒心的牛;

    第二,将牛骗进自己的领地;

    第三,准备一个完美无人打扰的地方,享用自己的大餐。
    
     烛九阴手中的实习生简历,无疑为他提供了很好的条件。如果银燕在他的公司实习,绝对能够大大促进两人关系。曼邪音是一位十分优秀的人力资源部部长,仅靠观察上司的面部表情,便已敲定此次实习生人选。

     "雪山银燕在这一批实习生中虽然并不十分出挑,但是更加适合我们的职位。比起其他还没毕业就已经迫不及待表现出熟悉职场套路的同届学生来说,他倒是更加务实一些,简历一目了然,并没有什么夸耀吹嘘自己的地方。在校成绩也符合我们的要求。"

     烛九阴轻轻勾起唇角,低沉的嗓音带着一丝十分容易察觉到的愉悦,"你才是人力部的部长,还是由你决定吧。"

     曼邪音在心里翻了个白眼,心说你的表情就跟夸你儿子一样,再录了别人我这工作还要不要了。脸上却保持着十足的微笑,"好的,我回去就让人给他发通知。"

     银燕正在操场上和剑无极等人一起打篮球,趁空档喝了口水,看到手机提示灯一闪一闪,顺手滑开屏幕看了一眼。
     ……
     !!!!
     "笨牛啊,叫你你怎么不答应?"剑无极凑过去看银燕的手机屏幕,一手搂着银燕,一手潇洒的转球,惹得操场旁边的女生连连尖叫。

    "哇靠?!你被九界集团的修罗帝国企业录用了?"剑无极看到这封通知邮件,用力拍了拍银燕的肩膀,"加油哦,别给你师兄我丢脸。"

    银燕拍开剑无极搭在自己身上的爪子,"我也很意外,只是投去试试看的……"突然眼前闪过烛九阴的身影,会不会是他……银燕摇摇头,两个人认识不过几天,烛九阴应该不会为了自己行使什么特权。

     剑无极看银燕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伸手拍了拍他的头,"干嘛,想男人啦?"
     
     银燕怒道,"剑无极!你……"
    
      "好啦好啦,我知道我和蝶蝶平时太过恩爱会闪瞎你们这些单身狗的狗眼,但是你也不要一时寂寞空虚冲动就被别人掰弯了……"

      银燕听剑无极越说越过分,拿起旁边的衣服就要走人。剑无极连忙追上去,"别怪师兄没提醒你啊,那个烛九阴一看就没安什么好心!看你的眼神就不对劲,不要被人卖了还替别人数钱……"

     "你别乱说,烛九阴前辈对我很好,教了我很多东西……再说我也没什么好被骗的。"银燕实在受不了剑无极在耳边絮絮叨叨,停下来解释。

     "你呀你!笨牛就是笨牛!不开窍!"剑无极看银燕一脸天然不设防的样子急得想撞墙。"总之,晚上一定要回家,不要在外面留宿;不要和奇奇怪怪的人单独待在一间屋子里;对了,去哪都要跟你大哥俏如来报备才行……"

      银燕一脸茫然,但还是狐疑地点点头。剑无极看银燕没懂他的各种暗示明示十分抓狂,却也不想自己捅破这层窗户纸,万一正遂了那个什么烛九阴的心愿怎么办。只好再三叮嘱,又举出毕业季一些同学被前进传销组织的例子,这才让银燕收起了疑心。

     "反正你记住,远离那个……"剑无极话还没说完就被刺耳的鸣笛声打断。

      "前辈!"银燕惊喜地看着车窗缓缓摇下后烛九阴的脸庞。
     "庆祝你成功找到工作,我订了餐厅,"烛九阴道,顺便上下打量了一番银燕身边的剑无极,"这位小朋友也可以一起来。"

     剑无极本来有一种背后说人坏话被人抓包后的心虚感,一听到"小朋友"三个字立马炸毛,"不用了!我跟我女朋友有约了。大叔你自己和银燕吃吧。"大叔二字从剑无极的牙缝中狠狠挤出来,银燕连忙用手肘轻轻撞了一下剑无极。

    "哦,"烛九阴点点头示意银燕上车,"很遗憾。那我和银燕先走了。"
     ……你根本没有一点遗憾的意思好吗!脸上满意的表情也适度收一收啊!!!!
     银燕隐隐感受到剑无极和烛九阴两人之间似乎暗流涌动,连忙和剑无极打招呼,"那我先走了,你也快点去找凤蝶,别让她等。"
    " 你也记得我刚刚说的话啊笨牛!"剑无极低声嘱咐银燕。看来这个事情还是要跟俏如来报备一声。

      等红灯时银燕悄悄看了一眼正在认真观察路况的烛九阴,冷不防被对方盯回来,"有什么话想说?"
      "录用的事……"银燕刚一出口就有些懊恼,不管前辈有没有在这件事上帮他,就这样直白地问出来似乎有些不太好。
      "我确实专门看了你的简历,你也足够优秀,否则就算我看穿你的简历,人事部也不会轻易录用你。"烛九阴耐心解释道。他的银燕有时候太过钻牛角尖,不解释清楚恐怕他要烦恼好一阵子。
      "这……这样啊,谢谢前辈。"银燕腼腆道。
      "刚刚那位小朋友……?"烛九阴貌似随口提到,心里暗自决定还是要好好调查一番银燕的周边好友,不要坏了他的吃牛肉大计!

    "哦……剑无极啊,他是我师兄,不过中间休学一年,现在和我同级。"银燕想到刚刚剑无极从牙缝中挤出来的大叔,连忙接着解释,"他这个人平时嘴虽然损了点,但是人很好的。"

     "嗯,"烛九阴似乎并没有放在心上,手指一下一下地敲打着方向盘,"你们关系很好?我来的时候你们好像聊的很高兴。"

     银燕想到剑无极叮嘱他小心的人就在面前,不免有些尴尬, "我们是经常一起打球,他刚刚就是告诉我最近有很多同学被人骗,让我当心一些。"
    
     "他让你当心我?"烛九阴语气仍然没有丝毫波澜,银燕听不出烛九阴的口气,只好硬着头皮分辨,"没有,他……"

      银燕突然愣住,因为烛九阴的脸毫无防备地出现在他面前。烛九阴一手握着方向盘,一手放在银燕的脖子后,将他带向自己。温热的气息扑面而来,银燕突然觉得心跳急速加快,烛九阴身上淡淡的古龙水香味慢慢将他笼罩起来,银燕觉得自己仿佛被一只十分饥饿,正在捕猎的猛兽盯住的肥美猎物,动弹不得。

      "如果他说的是真的呢?"烛九阴盯着银燕瞪大的双眼,一字一句道。

啊,下一章大概开雁俏的小破车,第一次开车还有点小激动!!!!站在北极圈冷cp的人,就是要自强产粮!握拳!

   

 

评论(2)

热度(44)